[应用兽游戏]全都是你的错[一树×直人]

[一树×直人]全都是你的错


剧透注意!!!

建议通关后阅读。


翻译对照

カズキ=一樹

ナオト=直人

ミオ=美緒

ユカリ=由香里



“怎么办啊!一树!!”

当自己的发小——直人气喘吁吁地出现在自己家门口的时候,一树有种回到小时候的错觉。

“发生了什么?”虽然嘴上那么问,但实际上心里十分清楚能让直人如此惊慌的原因。

“美绪她……美绪她不见了!!”直人抓着一树的肩膀用带着哭腔的声音喊着。

果然。自己的这个发小从小就是一遇到妹妹的事就会大变样。

“冷静一点,直人,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一树拍着直人的后背安抚着他。

“今天父母不在家,我做好晚饭等美绪回来,明明说了早点回来但她还是很晚才回来……然后我就……”

“责备她了?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然后她就跑出门了?”

“是啊……”

“追出去看就没影了?”

“是啊!怎么办啊!”

“好像很久以前也发生过这样的事……”一树叹了口气,“给她打电话了?”

“打了,但是被屏蔽了。”

“果然吗……那我打给她吧。”说着一树拨出了号码。

很快,对方也接通了电话。

“喂?一树什么事?”

对面刚发出声响,直人一把抢过一树的手机,对着大喊:“美绪!你去哪了!快点回来!”

“哥哥?!真是的为什么又去找一树帮忙了啊!我最讨厌哥哥了!”说罢便只剩下忙音了。

“喂!美绪!喂——!”

“所以说冷静一点吧,”一树收起手机平复着直人的心情,“吱导兽也和她在一起,肯定不会有事的。”

“但是……”直人垂下了头。

“直人,没关系的!”一树鼓励着直人。

“就算再打过去,现在也被屏蔽掉了吧……”

“所以说,没关系的!”一树抬起直人垂下的头,让他的视线对准自己,“刚才已经让导航兽导航到发信源了,现在去看看就好了。”

看着直人愣住的表情,一树笑了起来:“你以为你以前那些麻烦都是谁解决的?连这点办法都想不出来我就不是你的发小了。”

被一树真挚的眼神盯得两颊发烫的直人别开了双眼:“……要快点才行,不然她又跑到别的地方去了。”

“这你不用担心,美绪在由香里学姐家。”一树掏出手机指着红色的标志。

“由香里?就是那个等级E的MASTER?”

“是啊,应用兽的事情也都是由香里学姐和美绪说的。”

“她们什么时候关系那么好了?”

“从一开始关系就不坏吧?”

一树换好了鞋,对厨房里的妈妈道别后拉着直人的手对他说:“我们走吧!”

“啊……?嗯!”从手上传来的温度让直人的心开始烦躁起来。



直人和一树一起走在月下的小路上,关闭兽和启动兽都待在应用驱动里,让二人走的这条路显得更为寂静。

“总觉得好久没走在一起了……”一树感叹道。

“之前不是在AR区域里走过吗?”

“那时候还有启动兽他们在啊,要说他们很吵倒也不是,不如说只有我们俩特别安静?”

“是吗?以前就算只有我们俩也很吵啊……一树很吵。”

“……?你不是还经常哭?”

“根本就没有这回事好吗!?”

瞬间这条路上充满着二人吵吵嚷嚷的声音。

“对了直人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等会见到美绪了要怎么和她说?”

“还能怎么说?让她回去啊。”

“这可不行!”一树挡在直人面前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你可要好好道歉才行啊!”

“为什么我要……!?”

“突然被责骂当然不会好受啊?说不定美绪晚回来是有理由的,你都没有听她好好说!”

“这、这是……”直人一时语塞。

“所以,见到美绪要先向她道歉!”

“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面对一树的认真直人总会败下阵来。

两人有一句没一句地搭着话,很快就到了由香里学姐的家。

“那我去按门铃?”一树一面询问一面又按下了门铃。

“既然你去就别问我啊!”

“好了好了~”

“来了——”开门的是由香里。

“啊?一树?那么晚了什么事吗?”

“美绪在由香里学姐的家吗?”一树问。

“在哦,我叫她下来,”由香里向楼上喊道,“美绪——有人找!”

“诶——?我吗——?”

“是哦——!”

“马上下来——!”

下楼的的美绪看到站在门口的一树马上拉下脸来。

“一树啊……那就是说……”

一树身后的直人出现了。

“果然……”美绪生气地嘟起了嘴。

“美绪!”直人喝斥道,“快点……”

“直·人!”一树咬着牙喊出了直人的名字。

“我知道了……”直人想起了刚才的约定,朝向美绪低下了头,“对不起,美绪!”

美绪楞了一下,看看一树又看看由香里。

“诶……?我……?哥哥向我道歉了……?”

“美绪,今天为什么那么晚回来啊?”一树弯下腰问还在恍惚中的美绪。

“那是因为今天和由香里学姐一起去AR迷宫了,等攻略完成再一起出来就已经很晚了……”美绪的声音越来越小声,“对不起……哥哥,约好要早点回来的……”

“我才是对不起,不该向你发火的……”

望着互相道歉的直人和美绪,一树和由香里留下了欣慰的泪水。

“那么回家吧?”直人向美绪伸手。

“今天不回家……”

“为什么!?”

“和由香里学姐说好今天住下来的,今天回家也是想和哥哥说的……”

“那为什么不早点说!?”

“那时候被哥哥你骂了我哪有心情说啊!”

眼看着两人又快吵起来了,一树拉开了两人。

“好了好了,美绪今天住由香里学姐家你就放心吧!”一树拍了拍直人的肩膀。

“唉……”,直人叹了口气,随机摸了摸美绪的头,“我知道了,那明天要早点回来啊?”

“好——!”美绪愉快地答应着。

“由香里学姐,那么晚还来打扰真是抱歉。”

“没事没事,两人能和好就行了。”

“那么我们回去了,拜拜——!”

“慢走——!”

和由香里道别后,一树和直人又一起走在了来时的路上,似乎比来的时候还要安静。

许久后,一树开口了。

“直人。”

“干嘛?”

“你今天要一个人住了?”

“那又怎样?”

“我去你家住吧?”

“什么?为什么!?”

“你一个人住会寂寞啊!”

“才不会!”

“难得做好的饭菜不吃浪费了!”

“我自己会吃!”

“那……我想去你家住?”

直人停下了脚步,一树也随即停下了。直人转头盯着一树笑着的脸叹了口气。

“随便你吧……”

“太好啦!”

一树和母亲通完电话后两人来到了直人家。

“我还是第一次来直人的新家呢,感觉很久没有和直人一起睡了……”

“我和你有睡过吗?”

“当然了!小时候你还经常在睡觉的时候踢我!”

“你说的那是什么时候的事啊!?”

“你不记得了吗?!”

“谁想记得啊!”

“别那么冷淡嘛……”说着一树轻车熟路地来到了饭桌前,“今天吃什么?”

“这到底是谁家啊?”话是这么说但直人还是来到灶台前把锅里的食物热了下,“咖喱牛肉饭。”

“太好啦——!直人亲手做的料理!”

“有必要这么高兴吗?”直人皱着眉给一树的盘子盛了起来。

“当然啦!”一树手握勺子等待着咖喱牛肉饭,“好久没有和直人一起吃饭了啊……”

“不是在学校食堂里吃过吗。”直人将盛满的盘子放在了一树面前

“这不一样啦!我开动啦——!”话音刚落,一树便将咖喱牛肉饭大口地往嘴里送。

“我开动了。”直人也坐在了对面的位置上吃起了晚饭。

“我可能知道为什么美绪不想回家了。”吃完了的一树发表了感想。

“想打架吗?”



晚饭过后,二人打了会儿游戏。

“真好啊……就像回到了小时候。”一树看着电视屏幕感叹道

“你不去洗澡吗?”

“我在家里已经洗过了。”

“吃饭前就洗澡了?”

“我在家里已经吃过了。”

“那刚才还能吃下那么大一碗?!”

“直人做的不吃可惜了!”

“你是笨蛋吗……”直人拿起睡衣,“我去洗澡了,你自己拿床垫吧。”

等直人洗完澡回到房间,却看到一树在自己床上滚来滚去的场景。

“你在干嘛,”直人俯视着床上的那一团物体冷冷地道,“不是叫你拿床垫吗。”

“直人!”听到直人声音的一树被窝里钻了出来,“一起睡吧!”

“你……”面对一树直率的眼神直人还是败下阵来,“好吧……你快去刷牙…”

“那我用直人的牙刷了?”

“随便你。”



直人一边收拾一树弄乱的的被子,一边在思考着人生。

为什么从以前开始就对一树没辙呢,那家伙总是用最坦诚的眼神看着自己,用最直接的话语吐出心声,就是这点很让人烦躁。

“我回来了——!”刷完牙的一树回到了直人的房间。

“把门关了,睡觉吧。”说罢便背过身去。

“好嘞!”直人将门和灯都关上,趁着月色摸到了直人的床钻进了被窝。

“好暖和……”一树面对着直人的背。

“还没热起来吧……”

“直人的体温很暖和……”

“你在说什么啊……”

月色笼罩着二人。

一阵寂静后,一树抱住了直人的腰。

“你干什么啊……?”嘴上这么说但并没有拿开手的意思。

“今天很高兴啊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直人对我说‘怎么办’了。”

“那又怎么了……”

“前不久还说着要一个人的直人又需要我了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感觉真的就像回到了小时候……那时候的直人总是会问我怎么办,我总是帮直人解决问题……真怀念啊……”

“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不想依靠你啊……”

“那时候直人把我屏蔽掉真是吓坏我了……”

“好不容易才切断的……”

“幸好有启动兽,才能把我和直人再一次地连接上……”

“你太缠人了。”

“因为直人是我最重要的人啊!”缠在直人腰上的手更加用力了。

直人转过身来面对一树。

“为什么你总能说出这么羞耻的话啊?!”

“这是我的真心啊!?”月色照耀下的一树的蓝瞳比平时更加深邃。

被这双眼夺取一瞬意识的直人再一次地背过身去。

“你跟别人也这样说的吗……”

“只有直人啊!”

“为什么是我啊!”

“因为我非直人不可啊!”

“所以是为什么!”

“因为我……”

伴随着呼吸声的声音回荡在直人耳边。

“喜欢直人啊。”

因为这个回答身体僵住的直人睁大了双眼。

一树放开了圈着直人的手,也转过身去,背对着直人。

不久后,从一树那传来了均匀的呼吸声。

“为什么说完这种话还能若无其事地睡着啊!?”

直人立起身,注视着月光下入睡的一树。

紧紧地拽着被子也无法抑制住心脏狂跳的声音。 

“我睡不着了,怎么办啊一树?”

但是却没有回答。

“全都是你的错……”

以前也是,现在也是。


◆END◆


后记:去年通关后的脑洞,几乎都是对话的玩意儿……自娱自乐用,来年自己吃吃大腿肉……


还有一张去年画的通关感想图


 
评论(1)
热度(6)
© 餓狼烈風|Powered by LOFTER